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北海事局关于公布河北辖区2020年上半年海船船员适任考试、评估计划的通告

河北海事局  2019-11-14 13:16:07    来源:河北海事局

为做好2020年上半年海船船员适任证书考试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计算机终端考试管理办法》的规定,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北海事局港作船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北海事局小型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办法》等文件有关要求及辖区实际情况,现将我局2020年上半年海船船员适任考试、评估计划公布如下:

一、报名注意事项及成绩查询

每期适任考试,我局将提前20天(日历天,下同)在中国海事综合服务平台(网址:http://cspur.msa.gov.cn,下称“服务平台”,如页面打不开时,建议更换浏览器设置,如使用搜狗、火狐浏览器等)开通当期考试报名程序,接受考生报名,考生报名受理的截止日期为当期考试开始前10天。

(一)初考报名人员(包括适任证书过期或无资历抽考人员),应在服务平台中的适任考试栏目中报名并将申请材料(符合无纸化申报条件的无需提交)于受理截止日期前提交我局船员考试中心(河北海事局院内政务大厅,地址:秦皇岛市秦皇西大街76号),初考报名人员通过资格审核后方可缴纳考试费。完成缴费后,可于考试开始前5天在服务平台中的适任考试栏目中自行打印考试准考证。

补考报名人员,应于受理截止日期前在服务平台中的适任考试栏目中报名并同时完成缴费,于考试开始前5天在服务平台中的适任考试栏目中自行打印考试准考证。另依据规定,外地参加过初考的考生,在我局只能参加理论科目的补考,不能参加评估项目的补考。

我局将在考试结束后依据有关规定及时公布当期考试成绩,考生可以自行登录服务平台中的适任考试栏目查询。

二、2020年上半年海船船员适任考试、评估计划

(一)管理级船员(船长、大副、轮机长、大管轮)适任考试计划。

2020年上半年管理级船员理论考试共3期,适任评估1期。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序号

考试形式

考试时间

考场

1

理论

2月25日-2月27日

河北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计算机考场

2

理论

4月21日-4月23日

河北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计算机考场

3

理论

6月22日-6月24日

河北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计算机考场

4

评估

6月29日-7月3日

秦皇岛兴荣海事中等职业学校实操考场

备注:部分实操项目如英语听力与会话及气象传真图分析等在船员考试中心计算机考场进行,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当期考试说明及准考证信息,具体考试科目时间安排以准考证为准。

(二)操作级船员(二副、三副、二管轮、三管轮)适任考试计划。

2020年上半年操作级船员理论考试共2期,适任评估1期。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序号

考试形式

考试时间

考场

1

理论

2月25日-2月27日

河北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计算机考场

2

理论

4月21日-4月23日

河北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计算机考场

3

评估

4月27日-4月30日

秦皇岛兴荣海事中等职业学校实操考场

备注:部分实操项目如英语听力与会话及货物积载与系固等在船员考试中心计算机考场进行,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当期考试说明及准考证信息,具体考试科目时间安排以准考证为准。

(三)GMDSS操作员适任考试计划。

2020年上半年GMDSS操作员理论考试共1期,适任评估共1期。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序号

考试形式

考试时间

考场

1

理论

4月14日-4月14日

河北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计算机考场

2

评估

4月15日-4月16日

秦皇岛兴荣海事中等职业学校实操考场

备注:部分实操项目如通信英语听力与会话在船员考试中心计算机考场进行,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当期考试说明及准考证信息,具体考试科目时间安排以准考证为准。

三、2020年上半年港作船船员及小型海船船员适任考试计划

根据培训机构岗位适任培训开班情况予以安排,请参加抽考及补考的考生及时与培训机构联系(联系电话:秦皇岛兴荣海事中等职业学校,0335-8606936、0335-8606956)。

四、2020年上半年游艇操作人员考试计划

依据辖区实际海况及气象条件等因素,游艇操作人员的考试将在4月15日后根据各培训机构具体开班情况予以安排,4月15日前不再安排游艇操作人员的考试。

五、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发布的考试计划(如引航员及非自航船船员考试等)

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考试计划安排予以实施。

请各单位按上述考试计划做好船员培训、考试报名工作。

考试计划如有变更,我局将在外网网站、服务平台及“河北海事船员之友”微信公众号中予以公示,请各有关单位和个人及时登录查询。

  咨询电话:0335-5365333(24小时自助语音回复) 

            0335-5366799/8(考试报名受理/缴费)

            0335-5366937/6(船员考试业务)                                  


 

                                                        河北海事局

                                   2019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