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行政执法辅助”小程序助力海事执法“有章可循”

曹妃甸海事局  2024-03-25 11:08:08

为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贯彻落实河北海事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年相关要求,推动海事现场执法工作便捷化,便利一线海事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检查工作,促进智慧海事在一线生根发芽,曹妃甸唐海海事处上线海事行政执法辅助小程序(测试版)。

海事行政执法辅助小程序本着简易、智能、高效的特点,由南堡海巡执法大队执法员自主开发,收录了海事处以往日常执法过程中常见典型行政处罚案例及其案由和所涉及法律法规,用户可通过搜索案由关键字查找相关信息。执法人员在现场执法过程中,可通过此小程序快速查找到相关案例、法规作为执法参考,节约了海事现场执法的时间成本,提高了基层海事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了执法效能,为真正实现海事执法便捷化添砖加瓦

下一步,开发人员将持续做好海事行政执法辅助小程序的后续完善和系统维护,在保证系统稳定运行的同时,收录更多案由信息、更新法规条款,用信息化推动海事现场执法的专业化,做好海事处智慧海事APP开发的实验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