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急扶伤 真情为民 曹妃甸海事局获赠锦旗

曹妃甸海事局  2023-12-18 11:14:19

风雪无情人有情,12月14日,宁波北仑船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和河北新港兴船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冒着风雪专程驱车到访曹妃甸海事局,将题为“全力调度指挥力量 鼎力相助硬核担当”和“救援无疆 大爱无限”的两面锦旗赠送给交管中心,对该中心在12月9日全力将“北仑9”轮上一名摔伤驾驶员救助上岸就医表示感谢。

事发当日,曹妃甸海事局交管中心接到“北仑9”轮船长甚高频报警,该船大副不慎摔倒导致腿部受伤,急需转岸就医。值班人员立即向船长核实该船具体位置、人员伤情程度,并指导船方做好医疗方面的应急救治工作。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展开救援,协调组织二港池口门交通,为“北仑9”轮开辟绿色通道,安排其直靠河钢码头。经过多方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摔伤船员被成功转移上岸就医。

此次获赠锦旗,代表了群众对曹妃甸海事局工作的认可,下一步,曹妃甸海事局将继续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搜救理念,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专业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搜救工作当中,不断提高海上应急救援水平,切实守护海上人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