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曹妃甸搜救办公室成功救助患病船员

曹妃甸海事局  2023-09-11 11:48:55

9月8日2000时,我搜救办公室接“中油海223”轮报警称,该轮航行至曹妃甸警戒区南侧水域时,一船员突发疾病,腹痛难忍,急需转岸就医。接警后,我办公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救助行动。

一是建议船方利用现有条件开展自救,密切关注船员病情发展,为转岸就医争取时间;二是综合考虑涉事船舶船型、吃水等因素,协调该轮就近靠泊一港池海事基地码头;三是为“中油海223”轮开启海上救援“绿色通道”,暂停一港池出港动态,协调周边船舶及时避让,保障该轮直靠码头,进一步争取时间;四是就近协调救援车辆赶赴现场,接驳病患,力争实现海陆转移“无缝对接”;五是安排一线执法力量前往现场,协助转移生病船员。

2116时,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油海223”轮顺利靠妥海事基地码头,生病船员成功转移上岸接受治疗,病患生命体征良好,救援行动圆满成功。

近年来,船员伤病呈多发态势,海上转岸就医相对不便,每一分钟对于救治船员来讲都弥足珍贵。下一步,唐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曹妃甸搜救办公室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增强海上救援本领,坚决筑牢海上安全最后一道防线,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