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 曹妃甸海事局联合“港口保安队”开展首次海上巡航

曹妃甸海事局  2023-07-05 09:00:56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通航环境,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73日,曹妃甸海事局联合海警、海防、渔政及曹妃甸港口经济商务区开展曹妃甸港区海上联合巡航。联合巡航组在曹妃甸海事基地码头登乘专业巡逻船,对港池、航道、锚地和定线制等重点水域进行了全面巡查,这是曹妃甸区政府成立港口专业巡航执法队伍(港口保安队)以来开展的首次巡航。

随着港口建设和发展,曹妃甸港区新兴业态不断涌现,商渔矛盾愈发突出,私人游艇、休闲渔业船舶、海钓艇等新业态对海上通航环境的影响越来越严重,港池、航道内违规设置的渔网渔具严重影响港口生产运营,存在较大的海上安全隐患,严重制约着曹妃甸港发展。曹妃甸海事局立足优化港区营商环境、维护安全畅通通航秩序,积极推动曹妃甸区政府成立港口专业巡航执法队伍,指导其配备专业船舶装备,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巡航机制,重点整治在港区航道、锚地、通航密集区和码头前沿作业区随意穿行、碍航作业、设置碍航设施等影响通航秩序、危害通航安全等行为,保障港区船舶通航安全、有序、畅通。

接下来,曹妃甸海事局将以此次联合巡航执法为契机,不断加强涉海部门协调联动,强化港区通航秩序管理,优化辖区通航环境,为曹妃甸智慧、平安、绿色港口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