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曹妃甸搜救办公室成功救助受伤船员

曹妃甸海事局  2022-10-08 14:45:25

10月2日1215时,曹妃甸搜救办公室接“海工901”轮高频报告,申请进港转运“LAN JIANG”轮伤员上岸就医。经核实,“LAN JIANG”轮位于天津搜救责任区,考虑到船位离曹妃甸岸边较近,申请转移到曹妃甸。经与船方、码头、疫情防控部门沟通核实确认该伤员近三个月未下船,符合防疫要求,协调其靠泊海事基地码头。

接警后曹妃甸搜救办公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伤病船员转岸就医工作。一是沟通协调辖区救助力量待命,以应对船员病情可能突然恶化或接驳时出现意外状况。二是指导船方安排专人看护伤病船员,时刻关注伤病船员状况。三是紧急为“海工901”轮开辟绿色通道,协调其他进港船舶让清航道,做好交通流组织,优先安排“海工901”轮进港靠泊转移患病船员。

1404时,在全力协调组织和各相关单位的配合下,“海工901”轮顺利靠泊基地码头并将伤病船员转移至岸送医。经了解,伤病船员情况稳定,生命体征正常。下一步,曹妃甸搜救办公室将继续保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持续提升海上搜救能力,维护辖区国庆期间水上交通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